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双溪龙华小在那里? Where is SJKC Sg Long?







Malaysiakini : 26/12/2011-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85025

为了庆祝圣诞节,逾2万人参加了副首相慕尤丁假雪州加影举行的门户开放活动。不过,这次活动也迎来了抗议声,行动党领袖也趁机在场外抗议,要求也是教育部长的慕尤丁兑现诺言,马上兴建双溪龙华小。

慕尤丁表示,国阵政府过去下了苦功才成就了国家团结,因此任何人都不得企图破坏它。

“我们从来没有忽略的重要努力就是在打造强稳的团结环境。我们必须加强过去54年所打造的团结基础基础。
-------------------------------------------------------------------------------------------------
26-Dec-2012 - Democratic Action Party (DAP) members and residents from Sungai Long and Bandar Mahkota Cheras led by MPKj Councillors Eddie Ng Tien Chee and Lee Kee Hiong sent a very strong reminder to the Deputy Prime Minister cum Education Minister Tan Sri Muhyiddin Yassin yesterday on the protracted issue of SJKC Sungai Long.
The group of approximately 20 person put up a 'Menteri Pendidikan, dimanakah SJKC kami?' banner in front of Kajang High School when the DPM arrived for a 1Malaysia Christmas celebration about 3pm. Everything went smoothly although the police tried to stop it and a man who is suspected to be from the DPM's entourage tried to manhandle the group, including the use of impolite words on a lady. "We are forced to do so as the school was announced by Ex-MCA Chief Dato' Seri Ong Ka Ting in 2008. We still remember he announced it together with Dato' Seri Hishamuddin, the then Education Minister. Unfortunately, there is only lightning without rain until today." Eddie Ng said. Muhyiddin announced in October 2011 that all the relevant documents are ready and will be submitted to MPKj for approval soon but according to Ng, MPKj have not received any application for SJKC Bandar Sungai Long.

Monday, December 5, 2011

20年沒人理 環境亂糟糟 唉!被遺忘的組屋

地點:蕉賴九哩文雅花園組屋

Sources :China Press Metro 03-12-2022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73783

 (加影2日訊)位于蕉賴九哩的文雅花園組屋近20年無人管理,組屋走廊天花板幾乎全破完,導致走廊漏水,大件垃圾堆積在垃圾槽,空置單位更遭人縱火。

 文雅花園有3座共140個單位的組屋,其中A座組屋居民有70%是本地

人,當中以華人居多,還有一些來自東馬的居民。

 由于近20年無人管理,組屋民生問題嚴重,走廊的天花板幾乎全破裂,下雨時雨水直沖走廊,使到走廊滿地水。

 組屋樓下的垃圾槽更被丟棄大件家具,在垃圾車拒收大件家具之后,家具堆積垃圾槽發臭。

幸未殃及隔壁單位

 A座5樓的一個空置單位更在一年前遭人縱火,所幸沒有殃及隔壁單位,不過,火災后的單位一片狼藉,至今沒有人清理,環境十分骯髒。

 住在上述單位隔壁的居民斯里指出,她在一年前搬入組屋時,隔壁的單位已被火燒。

 她說,聽其他居民說,被人縱火的單位之前是戶印裔家庭,他們搬走后沒有將家具一起搬走,之后就被人破壞。

 她說,組屋目前已沒有印度人或印尼人居住,環境也算安全,除了被縱火的單位,5樓其他單位都住滿。

號召居民大掃除

 文雅花園居協主席官朝忠指出,組屋在20年前剛入伙的前幾年,發展商有收每月24令吉的管理費,不過之后便沒有收。

 他說,組屋分A、B、C3座,A座共有50個單位,居協在半年前才知道有人放火燒毀其中一個單位。

 “居協準備在本月11日早上8時,號召居民大掃除,希望居民踴躍參與。”

黃田志:委一業主召集
擬組聯合管理機構

加影市議員黃田志說,市議會建築物委員會將委任其中一名組屋業主召開會議,成立聯合管理機構,若管理機構還是無法成立,市議會將委任私人管理公司管理組屋一年,一年后再協助居民成立聯合管理機構。

 他說,他處理文雅花園組屋問題已兩年,問題至今未能解決,原因是發展商違抗市議會指令成立聯合管理機構,居民也不合作。

 他說,根據2007年建築物及共管產業(維修及管理)第663法令,發展商在交鎖匙的一年內必須成立聯合管理機構,當中至少要有7名業主代表,直到25%的業主申獲分層地契后,才可成立獨立的管理委員會。

 他說,一旦發展商沒有遵守條例,可被罰款最高2萬令吉或監禁3個月或兩者兼施。

要求增設2垃圾桶

 “由于這個組屋的發展商沒有遵守條例,市議會決定委任其中一名業主召集業主成立聯合管理機構。”

 至于組屋屋頂及天花板破爛問題,他已向州政府申請組屋援助計劃,在這項計劃下,州政府負責80%的組屋維修費,業主只需負責20%的維修費。

 他指出,申請這項援助計劃的條件是必須要有聯合管理機構或居協,以及申請維修費的20%。

 談到組屋垃圾問題時,他說,市議會在今年撥出部分款項增購190個660公升的大型垃圾桶,他將為文雅花園組屋要求兩個垃圾桶。

 他提醒民眾,可將準備丟掉,但仍可用的大型家具捐給慈善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