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马华 《识少少, 扮代表》


(加影23日讯)民主行动党加影市议员今日指联邦政府大抛银弹翻新加影市议会辖区96个巴士亭,不如用这笔款项建民众会堂更实际。

他们声称,加影市议会辖区需要20个民众会堂,过去3年来联邦政府没拨出分文,导致民众会堂的兴建遥遥无期。

他们说,翻新的96个巴士亭由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遴选,加影市议会只是协调监督,其中,加影斯里直鲁花园住宅区没公共巴士川行,候车亭居然也获翻新,成为笑柄。

民主行动党加影市议员詹特拉莫汉、李继香和黄田志,今日驳斥马华沙登区会署理主席拿督何启利、公共投诉局主任刘新金不符事实的指责时这样说。

李继香在会议开始时,马上表态要求讨论这项课题,她说马华在报章发表不确实和误导性的言论,并要求出席会议的工程组官员哈林解释候车亭的翻新的来龙去脉,包括安装候车亭的太阳能灯不久就失灵,96个候车亭的翻新款项是233915令吉。

非政府组织市议员阿鲁哲文说,斯里直鲁花园没公共巴士川行,但候车亭也被翻新。

市议会工程组官员哈林回答提问时说,翻新候车亭地点是由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挑选,该市议会辖区有300多个候车亭,其中96个被选中翻新。

=========================

李继香:联邦政府负责

市会权力被架空

李继香表示,根据市议会秘书提供的资料,翻新的候车亭都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挑选,这是交通部要求的,安装太阳能灯也是由交通部指示。

刘新金指候车亭的翻新工程由市会监督,工程完成后由市会签署等,这与事实不符。

有关工程全由联邦政府负责监督,市会只是协助监督而已,该问题的发生说明市会被架空。

太阳能灯保用期从去年10月到今年4月,候车亭的翻新没在市会任何小组讨论,房政部只是叫市会官员陪同到翻新地点而已,我们要求联邦政府派员维修失灵的太阳能灯,市会工程组将致函给联邦政府。

市会与私人公司联同维修及兴建新的候车亭,在这项计划下,私人公司将把广告张贴在候车亭。

市会不需候车亭维修拨款,反之希望联邦政府拨款兴建民众会堂,建议兴建的20个民众会堂都是早期留下的空置计划,过去3年来,联邦政府也没拨款完成。

----------------------------

黄田志:市会分文未出

黄田志指出,市会和私人公司联营兴建新的候车亭,这项计划下兴建的12个候车亭设计先代化,市会无需付分文。

12个候车亭是坐落在加影电动火车站前、新纪元学院前、宜康省前、士毛月路卫生诊疗所、丽都花园前、加影医院前、加影大街、士毛月玛尼甘娃沙甘花园、士毛月特易购前、斐翠花园前和加影流古万宜。

马华是联邦政府的一分子,任何人应拿足资料才发表,否则贻笑大方。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