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管理層來不及每月申請 廉價組屋屢遭斷水

China Press 03102012

(無拉港2日訊)加影市議員黃田志說,雪州水供有限公司要求廉價組屋管理層每月提出首20立方米免費水供的申請,導致區內一些水供來自吉隆坡的廉價組屋屢遭斷水。
 他指出,雪州政府提供首20立方米免費水給廉價組屋居民,組屋管理層在首次申請時只需填一次申請表格,再提呈給地方政府的建築物委員會,由委員會呈給水供公司。
 他說,有關申請程序只需進行一次,之后無需再申請,水供公司卻以不清楚有關程序為由,要求組屋管理層每月提呈申請。
 “這種做法導致一些管理層來不及申請,以致組屋遭斷水。”

水供公司不清楚程序

 他透露,受影響的廉價組屋包括愛蘭鎮組屋、首都鎮1F組屋及1F1組屋。
 他今日與其同僚李森梅到首都鎮1F1組屋了解水供情況時,這樣指出。
 黃田志說,在加影市議會管轄區內,首都鎮廉價組屋的水供問題尤其嚴重,因為首都鎮的水源來自吉隆坡。
 他認為,水供公司作為一間大公司,以“不清楚州政府的免費水申請程序”為由鎖水,叫人難以接受。
 “愛蘭鎮組屋管理層因管理有方,管理層有能力暫時繳付水費而沒被斷水;首都鎮1F組屋的總水表則在9月24日被鎖,后經協調,已在26日重新開鎖。”
 至于1F1組屋,經他了解后發現,該組屋扣除州政府的免費水補貼后,組屋尚欠5400多令吉的水費,因此遭水供公司中斷水供。

建議業主申請個別水錶

加影市議員李森梅建議廉價組屋業主向管理層要求申請個別水錶,以避免水供被中斷的問題一再發生。
 她說,她于9月24日接獲首都鎮1F1廉價組屋遭中斷水供后,向管理層了解情況時,才知道管理層尚欠水供公司5400令吉水費。
 她說,管理層也透露,該組屋2座共96個單位,但只有四五個單位有準時交水費,其他住戶都拖欠水費數月。
 為了避免因其他單位拖欠水費導致準時繳水費的住戶無辜受牽連,她建議住戶集體向管理層要求申請個別水錶。
 “若全部組屋業主同意申請個別水錶,管理層無權反對,一定要協助業主申請,因水供公司不接受業主個別申請。”
 她也呼吁她領養的地區居民,若面對同樣問題、希望申請個別水錶,可以連絡她:016-2251887,以便她提供所需的協助。

今年兩度被鎖水

★首都鎮1F1居民羅秋
組屋在今年內已兩度被鎖水,通常鎖了2天才重開,令居民很不方便。
 A座組屋比較多華人居住,B座則大多數外勞居住,希望申請個別水錶,因為我都有繳交水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