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市議員揭交通部浪費公款‧花22萬重建11候車亭


Guang Ming Daily 03012012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23043?tid=14

(雪蘭莪.加影3日訊)加影市議員黃田志聲稱,交通部在2010年興建多個候車亭,卻在一年後以“不喜歡候車亭的設計,設計不美觀”的荒唐理由,而把其中11個拆除重建,估計浪費約22萬令吉的公款。

他說,事實上,市議會目前無需耗資一分錢,就能在管轄範圍內興建候車亭,而希望中央政府能善用公款,把錢用在更有建設性的地方。

他表示,交通部是在國家關鍵成效領域(NKRA)下,在2010年耗資233萬令吉,於加影市議會管轄範圍內興建96個候車亭。

他週二召開記者會時指出,去年,交通部再耗資約72萬5000令吉提昇40個候車亭,其中有26個重建。

“這26個候車亭於去年12月杪全部完工,其中11個剛在2010年完工,並沒有損壞,但交通部卻指示重建。”

要求撥款建禮堂不批

他說,交通部作出重建的決定後,曾於去年10月召集加影市議會的官員開會,官員在會議上追問重建11個候車亭的原因。

“交通部官員說,他們不喜歡候車亭的原有設計,因為不美觀。”

黃田志強調,其實,新建的候車亭也不是很美觀,而使用的材料與之前一樣;若平均每個候車亭的重建費用是2萬令吉,11個候車亭就浪費約22萬令吉。

他披露,由於市議會與私人公司簽約,只要該公司負責興建及維修候車亭,就能在候車亭打廣告,賺取收入,所以市議會完全不用出錢。

他表示,民聯執政雪州後,多次向中央政府要求撥款興建禮堂、警局或消拯局,但都不獲得批准,中央政府卻把錢花費在興建及重建候車亭。

交通部暫無回應

黃田志說,他將在來臨的月常會議上,要求加影市議會向交通部提議,在今年內不要再進行候車亭提昇工作,並把這筆錢花在其他更有用的地方。

他稱,他也不排除會親自向交通部瞭解情況,以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光明日報》詢問交通部長拿督斯里江作漢、副部長拿督阿都拉欣峇克里及秘書長龍仕湖;惟至截稿為止都沒有取得聯絡。(光明日報)

1 comment:

  1. Dear Mr Eddie,

    Please check your gmail as I have sent a letter to you concerning the TM telephone pole relocation in Bukit Hatamas to you. Please solve my problem as soon as possible as it is affecting the safety of my family.Thank you very much.

    Best Regards,
    LOW JUN TIA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