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黄田志:有文件证明 市会接指示拆候车亭

南洋商报 雪隆 27012012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16748?tid=511

(加影26日讯)加影市议会拆除甫改善1年的11个候车亭引风波,加影市议员黄田志今日强调,市议会是在交通部国家关键成效领域(NKRA)协调员罗海查指示下,才采取有关拆除行动。

黄田志强调,事情并非如交通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早前所发表的文告般,拆除有关11个候车亭是市议会决定,交通部不曾做出相关指示。

出示文件证实

“经过我向市议会官员再三求证下,市议会出示文件证实,交通部曾于去年8月4日早上9时30分,在交通部4楼,与罗海查举行会议商讨有关提升候车亭计划。”

黄田志今日在记者会上,这么指出。

他指出,负责候车亭提升工程的各地方政府代表,出席有关会议,其中加影市议会提呈18个地点。

他强调,罗海查认为不足够,指示加影市议会官员拆除双溪甘当(Sungai Kantan),看起来陈旧的候车亭。

“官员提醒罗海查有关候车亭于2010年才完成提升工作,可否随意拆除重建,后者说没问题。”

因此,黄田志抨击江作汉在没调查清楚事件来龙去脉前,把矛头指向加影市议会。

他说,市议会与私人公司拥有合作关系,后者只需负责兴建及维修候车亭,可在候车亭免费登广告。“交通部无需浪费公款,自行兴建又拆除候车亭。”

96候车亭太阳能损坏

黄田志指出,首相署执行协调单位及交通部,于2010年委任承包商,在加影市议会管辖范围内96个候车亭安装太阳能,3个月后所有太阳能都无法使用。

他说,市议会于去年4月11日,致函给交通部希望当局可维修损坏的太阳能,至今都毫无下文。

黄田志建议交通部,将拨款用在正确用途,如兴建人行天桥、改善道路及增加“城市安全计划”拨款。“我们无需互相指责,最重要是交通部可针对上述言论,作深入调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