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14

巫统领袖挺希特勒 黄田志:国耻!

"他呼吁巫统及国阵对邦莫达的过火、愚蠢及失礼的言论采取严厉的对付行动,以显示对我国多元种族社会的基本尊重。"

民主行动党无拉港区州议员黄田志针对邦莫达高呼“希特勒万岁”,于2014年7月9日(星期三)发表文告:

巫统领袖挺希特勒
黄田志:国耻!

民主行动党无拉港区州议员黄田志针对巫统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邦莫达在推特上发表“希特勒万岁”而感到极度震惊,并严厉谴责邦莫达口不择言,对政治和历史的敏感度严重不及格。

他指出,这也是继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于日前发表“513重演论”后,巫统再一次以执政政府的身份,发表逾越文明界限的极右派极端言论。

“众所周知,希特勒是二战时期纳粹主义的代表人物,曾以“民族清洗”等极端手段残害总人数超过1000万的犹太人,是德国人也无法原谅的民族耻辱。邦莫达身为国会议员,竟然公开发表支持希特勒及纳粹,不只令巫统及国阵蒙羞,也让马来西亚沦为国际笑柄。”

他表示,巫统领袖一而再、再而三地纵容伤害我国多元种族社会的言论,如首相署部长加米尔公开表示“我国非世俗国”论并得到国会议长班迪卡的附和、巫统华玲区国会议员拿督阿都阿兹在国会辩论时怒呛民主行动党亚庇区国会议员黄仕平“回中国”,甚至连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巫统蕉赖区部20周年晚宴演讲时,也公开呼吁党员要向圣战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看齐。

黄田志强调,我国是一个多元种族及多元宗教的国家。首相在2012年1月17日的“全球中庸运动”开幕礼上,曾强调“中庸”对我国社会和谐的重要性,但如今看来,这只是在为我国巫统右派思想涂脂抹粉的政治宣传。

他呼吁巫统及国阵对邦莫达的过火、愚蠢及失礼的言论采取严厉的对付行动,以显示对我国多元种族社会的基本尊重。他也促请马华及民政不要再替巫统领袖的失言消毒,秉持政治原则和良知,大力挞伐这些破坏国家团结、具威胁性的危险言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