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14

张盛闻发表“华裔共享财富”论,马华以种族主义自我奴化的铁证

张盛闻6月13日在沙登马华区会发表“华裔共享财富”论,指“华裔如果永远支助巫裔,而巫裔又占我国人口的大部分,这个国家则不会有平等的现象出现”,因此华裔必须培养共享财富的精神,这不只是彻头彻尾的“新经济政策”思想,也是马华以种族主义自我奴化的铁证。
张盛闻以歪理来肯定我国针对多数民族的扶弱政策,并漠视“新经济政策”底下大量的朋党、垄断及寻租活动,除了培养出部分马来社会精英的中产阶级之外,对所谓的“消除贫穷”、“减少贫富鸿沟”的目标实际上帮助不大。

华裔传承了先贤刻苦奋斗的精神,重视教育、理财、生涯规划、社会贡献等价值,是我国多元种族社会的重要财富。然而,马华多年来在国阵的自我矮化及奴 化,新一代的华裔青年面对了种种不公平的社会障碍,如大学固打制、经商项目的限制、公务员的潜规则、贷款及商业援助政策不公平等,不只压抑着他们的发展与 机会,也令我国白白流失大量人才。
独中统考多年来不受承认,坚持华文教育的独中生无奈选择价格高昂的私立大专或到海外升学,学成后也只可在外国或私人领域发展。在如今这种情况下,马 华竟然还可说风凉话,呼吁华裔共享财富,不只是无知及与社会脱节,也显示了马华为了替政治主子服务,不惜放弃政治良知及原则的真面目。
此外,马华在一片以6千900令吉的代价向雪州前朝政府购得加影冷岳河旁的空地建党所,并于前年捷运征地计划下获得5百万的赔偿。我促请马华拿出“共享”精神,把有关赔偿用来资助建校经费不足的双溪龙华小及加影新镇华小,不要继续装聋作哑来蒙混过关。
只有坚持不分种族及宗教互相扶持,才能确保我国的未来能够走向公平、自由及和谐。马华这种“华裔应分享财富”的种族化论调,不只过时、不切实际及缺乏建设性,也是马华没有深切检讨第13届全国大选的败因、与华社渐行渐远的最佳写照。

民主行动党无拉港区州议员黄田志
于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在吉隆坡发表的声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