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马华尸位素餐还邀功,教育制度须改革

民主行动党无拉港区州议员黄田志针对优秀生遭本地大学拒绝所报读科系,于2014818日(星期四)发表文告:

(吉隆坡18日讯)民主行动党无拉港区州议员黄田志表示,本地大学再次拒绝优秀生报读所属意的科系,今年累积至目前已有5名优秀生面对同样困境,证明国阵政府根本没有正视高等教育政策偏颇的问题,即使马华民政入阁当部长后也无济于事。

他指出,年复一年的本地大学拒收国内优秀生,已经让国人感到极度厌倦。这也证明了马华公会对解决问题的承诺,也只是针对个案高调宣传的政治秀,而不是从制度上着手进行改革,一劳永逸地解决大学教育对优秀学生不公的问题。

“马华的做法只是将问题扫进地毯下,每年对优秀生的协助也只是在捞取廉价的政治宣传。身为执政党的一员,马华不应摆出无可奈何的姿势要求人民体谅他们有做事,而是竭尽所能从制度改革上解决问题。这是教育部长的权限范围,可是马华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并没有行事权力消除高等教育的陋习,有尸位素餐之嫌。

他强调,学生的遴选标准不透明、保留人才的政策说一套做一套、教育政策不重视素质等弊端,已对我国的未来发展带来无法估计的破坏。由于教育政策的不公平,我国每年必须重复面对人才外流的困境,同时却无心改善高等教育的现况,令国人十分失望。

黄田志呼吁马华不要再以协助莘莘学子入读本地大学邀功,因为他们就是这个问题的始作俑者。如果马华民政无法从体制内施压进行教育制度的改革,以确保我国优秀的学生不再被遗弃,那就不要埋怨选民在下一届大选继续唾弃国阵和马华民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