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每周约6宗车撞落沟 市会拟加宽商业区路口



Nanyang Siang Pao 09092012

(加影8日讯)非法使用13年的无拉港杨桃岭商业区窄小路口,平均每星期发生5或6宗车辆撞落沟事件,商民心跳一百。
加影市议会拟加宽该路口及合法化使用,路口将从现有的10尺加宽到20尺,若一切顺利,估计3个月后完成。
据《南洋商报》记者了解,该路口15年前开通时只是一条泥路,两年后加宽为10尺宽小路。

路口不符规格
不过,由于路口的兴建并不符合规格,小路两旁都是沟渠,如果驾驶人士稍一不慎,车轮就会陷卡在沟里,而且同一时间路口只能允许一辆车辆进出。
所以,一般相信规划欠完善,杨桃岭商业区早期兴建时,从大路没路口进入,反之须从住家旁的珍达娜路兜圈进入;但这样一来,进出商业区的非法路口交通变得繁忙。

据程序合法化路口
由于每天的车流量过千,相信没有多少人知道他们天天使用的这个进出口,竟然是非法的。
无论如何,加影市议员黄田志接获投诉,要求加宽路口改善基本安全问题后,今日上午也安排了市议会官员到场视察。
与会者包括市议员黎潍裮、市议会城市策划组官员凯鲁和工程组官员化立。
黄田志说,市议会将根据程序加宽和合法化该路口,并在该处竖立告示牌,若民众有异议,可在21天的期限内提出。

商业区没进出口 黄田志:前朝政府规划欠佳
黄田志较后说,该路口在13年前非法开通后,成为进出商业区和住宅区的主要路口。
他说,前朝政府规划欠完善,杨桃岭商业区早年兴建时,在大路竟没开通路口进出,反之,须从住宅区的玲达娜路兜圈转入商业区。
“商业区有20多间店屋,大路没开通进出口,基本上大路可以看到商业区但却进不到。
之后有人使用非法路口进出商业区和住宅区,而且久而久之居然成了主要路口,所以市议会将会加宽和合法化此路口,方便商民进出。”
“平均每天有过千辆车辆使用非法路进出,店屋旁住家有150个单位,从这路口可右转到哈慕妮花园,左转则可进入杨桃岭大路方向。”

若不慎易生意外———咖啡店业者●部善铃
路口15年前开通时是一条泥路,两年后加宽到今天的情况;3年前有人到这欲加宽路口时,遭居民反对过后就不了了之。
因为进出口窄小,驾驶人士一时不慎就发生意外,为顾及公路使用者的安全,还是希望将路口加宽。
不管白天或晚上都发生车辆撞落沟事件,每星期平均有5、6辆车撞落沟,最新一新车撞落沟事件是于昨天发生;车轮卡在沟里须劳动4、5人将车辆抬起。
 
报道 / 摄影: 林海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