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疑工廠擴建及溝塞影響‧黃家村逾20民宅淹水

Sin Chew Daily 06092012

(吉隆坡5日訊)除了沙登區外,昨晚一場滂沱大雨也導致蕉賴11哩黃家村有超過20戶民宅淹水,當地排水系統出現問題,包括溝渠阻塞及工廠擴建被指是這次水災的主因。

加影市議員黃田志與黎濰裮週三陪同工程組官員拉斯曼及奧曼巡視蕉賴11哩黃家村,並希望市議會批准緊急撥款,好讓災區雨季前不再發生閃電水災。
黎濰裮說,他週二晚7點接獲居民投訴後趕到現場,發現雨水從翠嶺鎮方向湧入,居民形容1/6路現場猶如“一片汪洋”。
“由於溝渠阻塞,再加上附近工廠的擴建工程,導致原本往下的水流改道至住宅區,殃及黃家村及附近20戶家庭。”

黃田志促市議會改善排水

他披露,當地野草叢生,導致蚊蟲滋長,而加影市議會在3個月前曾修建野草,並獲悉溝渠阻塞的問題。
黃田志說,他希望市議會趕緊委託承包商研究當地排水系統,然後再交由市議會決定解決方案。
“黃家村一帶發生水災乃前朝政府沒有妥善規劃及執法不嚴所導致,最終禍及更多居民。”
他說,受影響災戶可拍下住家水災照片及身份證副本給市議員,以便處理撫恤金的申請。
詢及無拉港新村2/13路的土崩情況時,他提及,工程組在週二晚11點已開闢一條通道,讓受困的3戶居民自由進出。
“官員今天將鋪蓋帆布在土崩的範圍,並展開後續的修復工程。”

330萬選民尚未登記
週末將辦“全國登記運動”

黃田志也是民主行動黨蕉賴國會選區聯委會副主席,他指出,全國仍有330萬選民尚未登記,而民聯舉辦的“全國登記運動”的最後4場則落在蕉賴及加影地區。
他說,週六(8日)分別在首都鎮巴剎及民主行動黨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服務中心進行;而週日(9日)則在何清園巴剎及蕉賴11哩巴剎進行,時間在早上8點30分至11點結束。
“我時常聽到很多人埋怨屋價太高及油價很貴,並相信他們大多數都來自330萬未登記的選民。”
他認為,與其在茶室長篇大論,倒不如實際行動的登記為選民,在來屆大選投下神聖一票,履行公民責任。
他說,更多詳情可上網至http://www.reg2vote.com查詢。(星洲日報/大都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