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撥款有限僅能進行小工程‧春山園提昇排水動工無期

Sin Chew Daily 07112012



(雪蘭莪‧加影6日訊)加影市議員黃田志指出,加影市議會雖然在2009年委托顧問公司研究蕉賴11哩的春山園的排水系統,以解決該區逢雨必災問題,惟因市議會沒有能力負擔龐大支出,至今仍未完成有關工程。
他補充,顧問公司擬出的初步方案估計耗資100至200萬令吉,提昇工程包括在蕉賴翠嶺鎮增建排水閘、在美麗園1/6路增建防洪池、從春山園承建一個大的排水口至蕉賴11哩大街等等。

估計耗200萬建排水閘防洪池

“因整個提昇工程費用過於龐大,造成市議會遲遲無法動工,只能分階段進行較小的工程,包括裝置排水閘、把原本沒有銜接的溝渠銜接起來及為溝渠加蓋等等。”
他說,由於顧問公司將在兩個月內完成最新的評估和研究報告,屆時他將把有關報告提呈給雪州政府,尋求撥款來提昇蕉賴11哩的春山園的排水系統,解決蕉賴11哩的春山園和蕉賴11哩新村的水災問題。
黃田志是在今天於雪州新村事務協調官陳國保、加影市議會工程組工程師哈林及其助理法立和顧問公司代表戴良榮等人陪同下,巡視蕉賴11哩新村大街的溝渠時,如此表示。

廿年來面對逢雨必災

黃田志說,蕉賴11哩的春山園在過去廿年來都面對逢雨必災的問題,尤以3/6路的情況最為嚴重,受影響居民約36戶。
他補充,該區的排屋居民在長期面對下雨半小時後,馬路一定淹水1呎的情況後,紛紛為住家筑堤,其中一戶住家的“堤”高達6吋,但還是抵擋不到來勢洶洶的雨水。
因此,顧問公司建議在美麗園1/6路增建防洪池,一旦傾盆大雨時,防洪池就可以暫時“接收”雨水,減低水災的發生機率。
同時,現有的溝渠也必須進行提昇,和確保排水口沒有被垃圾阻塞,才不會出現排水問題。
無論如何,黃田志也強調,由於顧問公司的提昇報告包括要從春山園承建一個大的排水口至蕉賴11哩大街,而有關工程牽涉甚廣,因此需要從長計議,確保該排水口可以有效解決水災問題。
“我們要確保排水口的工程可以全面解決,而不是把從春山園的水災問題帶到蕉賴11哩大街。”

許舔財(春山園居民,52歲):下雨逾半小時道路淹水1呎
 

“我住在春山園多年,每次只要下雨超過半小時,道路就會淹水1尺,再下久一點,住家就會淹水,最近一次的水災就是發生在星期日。
雖然我已經為屋子筑起6吋的堤,但防不勝防,每次下大雨還是會淹水至少半呎;至少有3排屋子,共36家人受水災問題困擾。
由於逢雨必災,導致我們那區的屋價也下跌,甚至有人因此而搬遷;居民只要在半夜聽見雨聲就會無法入眠,深怕水災發生。”(星洲日報/大都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