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5分鐘沖至家門 黃泥劫 5戶6車子遭殃

China Press 18122012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79282

地點:無拉港冠軍再也花園

 (無拉港17日訊)疑工地排水大溝建不好,大雨導致工地黃泥沖入對面的冠軍再也花園(Taman Juara Jaya)2/5路,6輛車子與5間屋子的車房前在5分鐘內遭遇黃泥劫,居民損失慘重!
 根據居民形容,住宅區過去未曾發生這類黃泥劫,最多只是雨水淹馬路,不過昨晚5時許一場大雨后,大量黃泥水從對面工地沖入住家前的道路,令居民看傻眼。
 居民當時以為只是下大雨,沒料到黃泥水突然在5分鐘內沖至家門前,路面水位高達2尺,使到居民泊在家門前的車子泡在黃泥水中。
 雖然居民趕快移車,但仍有6輛車子遭殃。
 加影市議員黃田志今日與發展商工程經理謝佳綿及市議會官員,一起巡視工地。

發展商挖泥溝暫排水

 市議黃田志說,2/5路對面有兩個發展商在施工,包括首都鎮一個面積30多畝的工地和旁邊的9畝工地。
 他說,其中一個發展商所建的排水大溝因雨天拖延工程,大溝建了兩週仍未好,使到工地水沖入冠軍再也。
 他說,一個月前,9畝工地的排水溝崩塌,使該區發生黃泥水沖入住宅區的情況,當時市議會發出2萬5000令吉的罰款給發展商。
 “如今,兩名發展商同意合作,先在工地下面的空地建防洪池及挖一條泥溝暫時排水,估計3天內可以完成。”
 至于居民的損失賠償,黃田志促請居民將車子泡在黃泥水的照片、修車收據、住家前遭黃泥劫的照片及身分證副本交給他,以安排向發展商索賠。

發展商:大溝被沖破引發

首都鎮發展商工程經理謝佳綿說,工地的大溝是因為被大雨沖破,才會引發黃泥劫。
 他說,該區除了該公司的工程計劃,還有另兩個工地也在推泥。
 他認為是其他兩個工地沒建排水溝,將水引入工地的排水溝,以致水量增加,無法負荷。
 “我們會先挖一條泥溝暫時排水,因為維修原有的大溝需要較長的時間。”

鄰居大喊移車

★居民王炳秋 (36歲)
事發時下大雨,我走出屋子取東西,當時只是路面有點濕而已,但進家不到5分鐘,鄰居就大喊有黃泥水沖下來,叫我移車。
 我走出來一看,黃泥水已到了門前,所幸沒有沖進來。
 我有兩輛車子泊在屋子前,只來得及移走一輛,另一部浸濕了,送入車廠。

慢慢清洗車輛

★居民沈閨高(60歲)
周日要送丈夫去醫院時,卻又遇上黃泥劫,車子全浸濕,很頭痛。
 當時沒有聽到鄰居喊,所以來不及移車,現在只好慢慢清洗。

7年首次遇到

★居民陳文琴(39歲)
在這里住了7年,首次遇到這樣的黃泥劫,12月3日曾發生水災,當時水淹到道路,周日最嚴重,車子都“泡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