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難民醉酒滋事高空拋物‧黃田志:干擾生活令人頭痛

Sin Chew Jit Poh 27-10-2011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62744?tid=6

(雪蘭莪‧加影26日訊)烏魯冷岳是雪州內擁有最多難民居住的地區,共有超過8千人,包括在愛蘭鎮商業區內造成的民生問題,給社區造成困擾。

加影市議員黃田志指出,加影市議會管轄範圍內面對許多難民的問題,而居住在該區的難民主是來自緬甸。他們在深夜酒醉後滋事,以及從高空亂拋垃圾的問題最令人頭痛。

他說,烏魯冷岳擁有超過8千名難民的數據,是日前出席市議會監督投訴會議的4名聯合國難民最高專員署(UNHCR)代表所提供的數據,惟在愛蘭鎮到底有多少人則不得而知。

策劃進行大掃除

黃田志表示,愛蘭鎮商業區內自從從本月16日起換了收垃圾的承包商後,在短短4天內收了18次的垃圾,每次平均可以回收1噸的垃圾左右。

“承包商指在清潔後隔日,往往商業區內又再出現滿地垃圾。聯合國難民最高專員署的代表也表示接到了有關的投訴。

因此,他們開始在社區策劃進行大掃除的工作,由居住在該處的難民參與,並希望市議會能提供相關用具。”

成立難民工作隊

另外,黃田志表示,加影市議會也已經接到投訴,有難民在深夜酒後惹是生非,因此聯合國難民最高專員署在較早之前已經要求社區內的難民自行成立工作隊伍。

他指出,這個工作隊伍目前已經開始投入運作,比方說,一旦難民發現家人或其他身邊的人沒有回家,就可通知工作隊伍的理事去尋找他們。

“這個工作隊就像是志願警衛團的功能,用意就是要讓難民們自行監督社區內的難民。”

他說,未來若有任何關於難民的投訴,加影市議會都會與聯合國難民最高專員署互相配合,以期能解決問題。

陳倡翰:紓解交通
商業區道路應改單行道

另一方面,首都鎮商業區面對的塞車問題也在監督投訴會議上討論。加影市議員陳倡翰提出建議,將商業區內的道路改成單行道,以改善繁忙時間的交通擁擠問題。

黃田志透露,加影市議會主席已經即時針對這項建議,要求策劃小組作出研究,以確定其可行性。

“如果確定可行,市議會就會按照程序豎立告示牌告知民眾,然後再落實改道的事,並希望有關研究可在下個月出爐。”

黃田志表示,該處平日擁有巴剎、商業區與華小,因此繁忙時間的車流量非常高。

霸佔後巷覆蓋排水系統
申請庭令拆除擴建架構

另一方面,黃田志表示,斯嘉柏蘭嶺花園的一間雙層排屋因非法擴建至佔領後巷位置與覆蓋排水系統,經過當局發出通知與傳票都不獲理會後,當局將申請庭令來拆除有關擴建的架構。

他解釋,由於擴建的部份與原本的建筑物架構是連起來的,執法人員拆除時恐影響原本的架構,因此將向副檢查署提呈申請,以獲得庭令來拆除。

“另外一個類似的個案,則是山力花園的一間店屋,擴建到霸佔走廊的位置,但擴建出來的只是採用玻璃圍起來,不會影響建筑物整體架構,因此市議會將在下個月的傳票屆滿後前往拆除。”(星洲日報/大都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